脑子进水母的梓卉

这里是沙雕梓卉,杂食党,住宿生,写手一枚。【李夫人请私聊我鸭】bcy号:手机被没收的芷欣。本命李泽言和黄少天。就酱,请多多指教鸭【比心】

沙雕水母的写手问卷!!!

1.你的笔名是?说说笔名的来源吧。




其实俺的笔名可以分成两个部分解释


“脑子进水母的”

某一次在跟沙雕小姐妹尬聊的时候,聊到自己脑子进水,可能脑子是真的进水了吧,口糊在句子后面加了一个“母”字,变成了“脑子进水母”


至此我的绰号就变成了“水母”


“梓卉”

梓是我在字典里随意翻到的,自己也很喜欢这个字

卉是我名字里的一个字,花卉的卉,寓意着欣欣向荣(我瞎编的hhh)









2.当写手多久了?




啊,从2017年开始写东西,青春言情,but单纯写给自己开心

2018.01.13开始发第一篇文








3.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?







emmmm,目测5w左右







4.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?现在呢?




那时候刚粉上李泽言,在半次元里刷文的时候感jio不过瘾,就自己产粮了hhhhhhh


现在觉得写东西是一种奇妙的感受,能够传递一种不一样的情感吧

就挺喜欢写作的








5.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?




2017年中吧








6.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?




玛丽苏+中二病+无逻辑意识流







7.现在主要写同人/原创?




同人








9.最爱的是哪对cp/人?有为他们写过什么吗?



最爱李泽言!!!给他写过r,还有生贺!

最喜欢喻黄!!!也是写过r不过一直不敢发hhh








10.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?




沙雕,带着一点少女的憧憬【什么鬼】








11.最喜欢的作者是?




因为还是混恋与圈子比较多,所以大多数喜欢的都是恋与圈的大佬

比如说


秦闲(微博名)!超喜欢她写的文!很温柔很细腻

一只皮仔仔(微博名)!她的文超可爱!而且她也很有自己的主见

哲语_与光同在(微博名)!风格多样,且字字珠玑,催人泪下


以上是top3,还有好多好多没有提到的,都是最最神仙的宝贝们啊!








12.平时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?




有空就看,但迫于学业,只有放假才有时间看








13.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?




没有刻意模仿,IN MY OPINION,文风这个东西比较虚,有时候文看多了,文风就会自然水到渠成地改变了一点点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,也许保留自己的文风,是自己的一种特色








14.感觉自己码字效率怎么样?更新频率如何?




看情况,无人打扰+很有灵感的时候,就会码得很快,反之效率贼低


更新频率,seldom,因为懒得打字+住宿无电子产品








15.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嗜好?




安静,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了








16.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?




看看自己之前的文,听听歌,转移注意力

【或者去洗个澡】










17.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?




无脑甜饼








18.当写手最开心的是什么时候?




就是看到自己码了好多好多字的时候,那几个数字给我好大的成就感



其实对我来说,写东西就是一个享受的过程


只要写东西,我就很快乐








19.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里?




过于流水账,细节不行


详略不得当










20.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




其实没有,都挺不满意的,但是还是很不要脸地贴一段出来


“我记得,这种感觉第一次出现,是在小时候,在街巷间跑来跑去,不小心在和蔼大叔的糖果店前摔了一跤,大叔将我扶起,安慰着让我别哭,说要送糖果给我。于是我就忍着生理眼泪,没忍住糖果的诱惑,有些倔强地站在大叔的门前,抱着一种羞涩但又期待以及欣喜的感觉,等待着大叔拿着五彩缤纷闪闪发亮的糖果,或是拿着形状各异憨态可掬的糖果,亦或是拿着甜甜蜜蜜香脆可口的糖果,出现在我的面前。那一刻,无论是什么疼痛都被忘却,只剩下内心的雀跃,以及他满面的笑容,天边的云彩,还有一种远离尘世的安静。”


——《他》



21.写过h吗?




写过,but现在考虑转行








22.坑品怎么样?




有坑会填,填得很慢








23.有没有遇到过瓶颈?想过放弃吗?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?




感觉一段时间没写之后,就到了瓶颈期


也想过放弃,但是再看看我立下的FLAG,还有故事里未知的以后


我就突然有了力量











24.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?









快乐,沉迷于写作的过程




25.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?




有一点点吧,也不能说太多

描写方面变好了一丢丢








26.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,完结后会大修吗?




写完了就会重新看几遍,有时间的话过几天再看看,一般不会大修






27.写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?




旁边有人吵着/有人看着








28.对未来创作有什么计划吗?


希望能写出自己真正满意的、不水的文








29.最后给自己写段话吧。



有时候坚持一件事情真的挺难的,但是这件事情是你从开始到现在唯一坚持下来的事情,希望你能证明给自己看,坚持一件事其实能做到!加油!奥利给!


评论(3)
热度(1)